雪夜/及川彻

致叶修

  现在是2016年5月28日下午十九点零七分,我的窗外在下雨。
  翻了一下午的全职,看完了决战嘉世,看到了第十六的目录,我把书放下,心里有澎湃的东西在激涌而出。
  明天……是他生日。
  谈到叶修,诚恳说真不知道该说什么,我思索过好几次,虽则心绪纷繁万千感慨,憋出来的话也只是一壶浊酒,无言以对。
  我们能对叶修说什么呢?太复杂的甚至略微复杂的东西都不像样,难以转述唇齿间提到他名字的悸动----你必须承认,光是提到他,都是一种对心脏和灵魂的触动。对他,真的太多太多话,也真的只能只能归于缄默。
很多时候我跟着刷弹幕或者刷队形,不是闹着起哄,而是,真只有那些简短又坚定的言辞,铿锵有力间依稀能传达出内心热血的温度。
  “让荣耀为你加冕”“我回来了”“兴欣之火,可以燎原”。less is more 莫过如是。除此之外,真的好难好难说点别的什么。
  幸好,你懂得,我懂得,纵便只是一个名字“叶修”我想我们也都明了背后的意思。
  万分庆幸遇见全职,结识叶修,这种人,就是一世不见,他能带给你的也远超出你我现象。如果我有些许信念,些许执着,些许永不放弃,些许奋发图强,那都有他一份功劳。致敬,叶修。
  明天他生日,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么,我猜测,你生日当天,至少十万人会因此欢欣、雀跃。我们真心实意诚诚恳恳的因此开心喜悦,以虔诚姿态祝愿你新的一岁只会越来越好,你值得。永远值得。

责任心
  作为嘉世队长,三连冠是你的奉献与最璀璨的光芒。我不能完全想象---但那也足够----你曾为打赢比赛付出多少心血。夜半时分的显示屏发射着幽蓝惨渗的光,颜色随着画面变化不断变更,你盯着屏幕,过度使用的眼睛几乎有些发痛,你捏捏眉心,浑不在意的继续看下去。你需要研究每一场比赛,每一位对手和队友,甚至是地图、新战术和不同的职业。
  荣耀教科书这五字背后,是多少个埋首屏幕后的难眠寒夜,少年人的指尖冰冷,食拇两指浸透了微呛的烟熏味道。
  我记得你说,不啊,为了奖金……为了让队员们,活下去。
  你曾抽了多少包劣质香烟,烟雾才终于在你指上留下无可消除的褐色印记。
  ……。
挑战赛决赛,团队赛。张家兴看着来破阵的你的背影,一时恍惚。你曾多少次守护着这个牧师,多少次守护着那个队伍。日子太久太久,你是嘉世永不能褪去的影子、血肉、骨架、灵魂。无论过去、现在、未来。
嘉世解散。你来陪苏沐橙取东西,你在训练室和陶轩点起了香烟。两只橙色的烟头和青色的干涩烟雾里,一个队长,一个老板,思绪晃悠回去了十年之前。时光荏苒,好像,只有你还存着初心,纯净透彻如往昔。一个来做早课的新生叫停了两位指间明明灭灭的火星。陶轩记得嘉世的从无到有,邱非呢----那个少年是不是有点像你----他将肩负起你曾肩负的,带着嘉世再一次从无到有,也带着你的战斗法师的职业,你的指导他会记着,他的雨雾与龙,他也成长着啊。
  旧事读起来那么沉,而那沉甸甸的都是你曾背负的责任。叶修,辛苦。
  兴欣……陈果罗辑乔一帆包子唐柔莫凡老魏伍晨安文逸,甚至短暂出场的孙哲平。叶修,有哪一个人和你无关?
  没有你,多少人就此只得沉寂。

温暖
  陈果在酒会上被人讥讽,是你的懒散和转身而战;苏沐橙犹自平静走上比赛台,你仅此一次的丢失冷静面色阴沉;败约的唐柔被媒体针锋相对,你平静又坚定的站在她背后。我还能说什么?这一个个你将他们护在身后的细节,这一个个你不经意间展露而出的天性当中的温柔,你,还不值得托付吗?
  霸图有着韩文清的强硬与铁骨铮铮;微草透着王杰希的温和同奇诡不胜防;百花的疯与狂,热闹喧嚣颓靡与重头再来。而兴欣,我用“叶修”这个词来形容它。
  顺便一说,兴欣心理素质奇佳,虽不乏个人资质与性格使然因素,但,也是和你并肩作战的一场场胜利积淀下了大家平和自信的内心。和你一起战斗,毫无别扭,能力得以全力施展,而且,也有着兴欣的风格。呼啸一度输的稀里哗啦,旧的猥琐流他们丢弃了,新的战术呢,没出现啊,那是多么的迷茫,如同无根雨水、空悬的孤星。
  而,只消你在,脱线如包子亦知该往何处发力、战斗。迷路有多可怕,灯塔就有多重要。叶修。
  哦对了,没迷过路、失散在无垠白雾无际旷野中的孩子,不准评价我关于灯塔和迷失的比喻。


  千机千机,既有矛剑枪炮的锋芒无双,亦有懒散撑起闲庭散步的硕大伞面。遮一个人足够,两个人亦足够,而这一遮风挡雨,就是一场比赛的赛点,一只队伍的,胜机。
兴欣几只活宝天天东扯西扯,下限直逼马里奥大海沟。但调侃之下,没有人真的不开心。你知分寸,颊边盈盈笑意里满是诚恳与实话实说,队里,甚至队外的私交里头,没有任何人因你的犀利舌头郁郁不乐,正相反,你永远带来的是笑声、轻松和愉悦。
  所有的不快乐和真正的抑郁,那些冷雨和湿寒空气,沁不透你的盾,破不来兴欣的防。

  致以我最诚挚的爱意和吻,叶修,生日快乐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星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